close

  (上接A33版)
  熱點答疑
  老五縣居民進城後學區、住房保障怎麼辦?
  有記者提問,按照目前的政策,目前江寧的學生中考可以報考主城和江寧的學校,而主城的學生則無法報考江寧的學校,以後江寧學生的戶籍遷到了主城,到底享受什麼樣的教育保障政策?
  蔣平副局長解釋,在通遷中涉及到社保、教育等一系列問題,正在制定相關細則。但有一個原則,就是遷入主城後就相應享受主城的社保和教育。
  那麼老五縣居民戶口遷進城後,如果落戶房子太小,也可以享受限價房經適房等住房保障嗎?
  蔣平回應道,遷入主城後的確可以享受相應的住房保障,但不必擔心會有人鑽政策漏洞騙取保障房,在申請保障性住房時,相關部門會仔細核查其在老五縣有沒有房子,有多大的房子。
  至於有人擔心,這一政策出台後,是否會有大量老五縣戶口遷入主城的問題,蔣平表示大可不必擔心,因為目前全市的社會保障正逐步統一,甚至有的地方在養老保障和大病統籌方面,還比城區保障水平高。
  城市居民可以遷回農村麽?沒那麼簡單
  戶口實現通遷以後,郊區農民落戶城區無障礙了,農民變市民,其原來的宅基地使用權、土地承包權和村集體股權是否會被取消?對此,南京市農工委副書記時新峰表示,按照中央的政策,這“三權”不是農民進城的前置條件,南京正在制定細則,將按照依法自願有償的原則。那反過來,城市居民是否可以遷戶口去農村蓋房子呢?這可沒有那麼簡單,時新峰表示,按照政策主城居民遷入老五縣當然可以,但具體是遷往農村的話,則有待實施細則出台,會設置具體的規範和條件。  (原標題:12月1日起南京市域內戶口可通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qvkkv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