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“六一”國際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,中共中央總書記、國家主席、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日上午來到北京市海澱區民族小學,參加學校少先隊主題隊日活動。他首先向全國廣大少年兒童祝賀節日,強調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,是中華民族的希望。各方面要共同努力,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種子在少年兒童心中生根發芽、真正培育起來。
  總書記回憶入隊經歷:“當時還哭了鼻子”
  9時30分,習近平來到學校體育館前,一位少先隊員為總書記繫上鮮艷的紅領巾。重溫入隊儀式,總書記對圍攏過來的孩子們說:“我是1959年上學,1960年入隊,因為年齡稍小,不是第一批,當時還哭了鼻子。”聽到這,孩子們笑了起來。總書記笑著問:“是不是沒出息啊?”一些孩子說:“是。”聽到童真的回答,大家都笑了。
  習近平掏錢買文具參加愛心義賣
  民族小學同學用自己的手工作品、書籍文具、玩具開展愛心義賣,並將錢捐給民族地區生活困難的小朋友。總書記聽了介紹後說,我也買幾件。他從桌上認真挑選了一個日記本、一套鉛筆直尺和一個小訂書器,合計10元,並把錢投進捐款箱,還在留言簿上簽名。
  習近平:“精忠報國,是我一生的目標”
  在學校墨韻堂,看到練習書法的孩子們寫的“精忠報國”,習近平有感而發。他表示,我從小就受這4個字影響,四五歲時媽媽買了小人書,給我講“精忠報國、岳母刺字”的故事,我說“刺字不疼啊?”媽媽說,雖然疼,但岳飛會始終銘記在心。我記到現在。“精忠報國,是我一生的目標”。
  總書記寄語:要從小精神起來、抖擻起來
  藏書閣里書聲琅琅。聽了同學們齊聲背誦《少年中國說》,習近平表示,你們就是要從小精神起來、抖擻起來。國家進步靠青出於藍而勝於藍。文化軟實力是國家綜合實力的重要體現,同學們要多背誦一些優秀古詩詞,長大以後才能文思泉涌。綜合新華社消息  (原標題:“精忠報國,是我一生的目標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qvkkv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